最近不斷地有人要我早睡早起,但對我而言,實在有某種桯度上的困難。

其實,平日因為要上班的關係,也不可能太晚睡。
尤其是我家老佛爺也立有常規,午夜十二點一定要入睡。

前一陣子,她突然覺得十二點似乎還不夠健康,因為我總是會一拖再拖。
於是她要求我在十一點半一定要熄燈。為此,我還和她鬧了點小彆扭。

前陣子為了考試,有時連上班日也看書看到二、三點才睡;
偶爾也會因為寫BLOG文章,半夜不肯睡,
結果…那陣子累到眼皮跳不停,頭也暈暈的。

我當然知道熬夜不好,可是…時間就只有那一點點啊!
上班再加上加班,就去了大半天。
然後每天還要花時間運動、讀書等必須做的事,
更別說寫文章、弄網站等我想做的事,
結果只好犧牲睡眠時間囉!

最近,倒也不是身體真的不好,
橫豎妹妹要去中國醫學院針炙,我也就跟著去調理體質。

我呢,雖然沒有什麼大毛病,但也不是麼優良身體。
身體水份過多、經期不順、腸胃不好、代謝慢…講講,毛病也不少。
雖然這幾年我自覺身體已經比過去好很多,至少不像以前三天兩頭上醫院吊點滴,
但醫生認為那並不是身體變好,只是反應方式不同。

她說,一切歸根究底的原因為是因為-熬夜。
我說,事情太多。
她說,可以八點睡、四點起來做事;睡眠一樣八小時,但效果比十二點睡好很多。
我想,誰八點睡的著?四點又爬的起來啊?!
   要有也肯定不是我。

但是,這給了我媽一個很好、很具說服力的理由。
結果,我現在十一點前就得睡覺。(雖然我還是會賴!)
然後,一週去針炙三次、健身房二~三次,
天吶!我的可用時間更少啦!!

嗚,電影院離我越來越遠啦~
哎,早睡早起… 知易行難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u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